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有条件援助希腊 获得贷款必须通过紧缩新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1日15:03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20日在布鲁塞尔与欧盟主席范龙佩会谈后表示,希腊下决心采取必要的改革措施整顿债务,希望议会能够通过改革方案,同时希望欧盟能够团结一致支持希腊渡过难关。他还说,这次危机已经不仅仅是希腊范围内的危机,而是波及了整个欧洲。

  范龙佩则表示,由于改革涉及的范围和改革的性质,改革方案必须要获得希腊全国的一致通过。他认为,“广泛一致”是成功的前提条件。

  20日晚,帕潘德里欧又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进行会谈。巴罗佐承认,希腊没有其他选择,必须做出艰难的决定。6月28日关于新经济政策和私有化政策的投票对希腊来说至关重要。他呼吁希腊政府为希腊人民和整个欧洲的利益作出更多的努力。

  在帕潘德里欧访问布鲁塞尔的同时,欧元区国家财长正在卢森堡开会讨论对希腊的援助问题。如果希腊想得到这笔救命的援助资金避免破产,则必须在两周内通过这项不得人心的紧缩新政。去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承诺向希腊拨付1100亿欧元贷款作为第一轮援助计划,目前希腊正在等待援助计划的最新一笔贷款。欧元区各国财长对希腊的援助是有条件的,那就是6月28日希腊议会必须批准新的经济改革方案。如果方案得以通过,各国财长7月3日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第二次会议最终确定对希腊的援助。届时,他们还将批准数千亿欧元的长期援助方案。

  在雅典,反对政府紧缩政策的抗议者在议会前集会,抗议者没有与警方发生冲突。周日凌晨起,希腊国家电力公司的员工开始举行48小时罢工,以抗议新经济政策中将公司私有化的计划。示威者预计周二晚些时候,在议会举行信任投票之前组织一次大型集会。帕潘德里欧所在的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在议会300个议席中占有155个议席,帕潘德里欧政府应该不会遭到否决。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