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降雨致云南腾冲地震灾区救援工作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1日15:25
  中新网昆明6月21日电(赵书勇)6月20日18时16分49.7秒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芒棒镇窜龙、坪地村一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因当地在震后出现降雨天气,给灾后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影响。

  据了解,地震发生前震中地区已持续了数小时降雨,地震发生后,当地还出现了大雾天气,可见度仅为2米左右。据保山市气象局预测,今后3天,腾冲地区都将持续阵雨天气。这对灾区的救援来说,无疑是添加了诸多不利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其中,腾冲地震灾区所处的云南西北部和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当地政府表示,考虑到震后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以及当前的天气情况,接下来,震区要重点提防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特别要关注学校安全,防止师生受伤。

  据悉,目前地震已造成腾冲县15个乡镇、60个行政村受灾,1500余间民房墙体开裂及不同程度受损,587座烤房受损,3条沟渠受损,41所中小学校舍、18个村卫生所和6个村委会房屋不同程度受损,财产损失约5000万元。

  目前灾区通信、电力正常,各项救援工作正有序开展,震区民众情绪稳定,生活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