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一涉塑化剂业者隐瞒实情欲避责 遭求刑3年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1日15:48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中市(水泉)鑫食品公司,涉嫌间接进货含有塑化剂的起云剂制售浓糖果汁,台中地检署认为负责人陈俊然明知却隐瞒实情避责,依诈欺等罪将他起诉,并求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据台中地方法院检察署调查,(水泉)鑫食品公司2011年3月间,透过一家实业公司詹姓负责人订购起云剂,间接买到昱伸公司含塑化剂的产品,并用以制作成浓糖果汁,再出售给下游厂商。

  检方指出,5月下旬塑化剂事件爆发后,台中市府卫生局依据昱伸公司负责人提供的资料,前往(水泉)鑫食品公司稽查。当时已经知道实情的陈俊然,竟用假名接受稽查,并谎称经营的是报关行,并非食品公司,同时佯称起云剂已运回詹姓负责人的公司,不在其仓库内,藉此欺瞒卫生局稽查人员。

  陈俊然恐怕东窗事发,又订购不含塑化剂的起云剂,运到詹姓人士的公司供卫生局稽查,做为圆谎的物品;一方面则通知下游厂商回收含有塑毒的浓糖果汁。另外,他还与詹姓人士串通,制作不实的进货凭证与名片,假装是向新北市宗亮化工原料公司订购起云剂,而非是昱伸的产品。

  不过,经过检察官询问会计人员及调阅通联纪录,发现张姓会计人员供述不实,经进一步侦讯,会计才吐露实情,陈俊然也坦承捏造宗亮公司,且是向昱伸公司进货起云剂,真相就此大白。

  台中地检署21日依诈欺取财未遂及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等罪嫌起诉陈俊然,并求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涉嫌串谋或作伪证的詹姓人士及张姓会计,也同案被起诉,各被求刑1年及10个月。

  另外,检方也查出,(水泉)鑫食品公司也出售含有塑化剂的浓糖果汁给日本商人中岛康宜,并已转售给日本的不特定消费者食用,确已危害不特定人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