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召集“裸骑”男女不限 参与者可全裸或半裸

来源:大洋网
2011年06月22日02:02
 


  发起人称目的是倡导绿色出行可全裸或半裸,警方:全裸肯定不好要注意安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昨日网上有一条热贴,“广州大学城本周六将举行首届‘裸骑’,年龄不限,男女全裸、半裸均可!”这个由大学城某自行车店发出的消息立即引起网上热议。记者昨日从主办方处获悉,发起仅一天时间已有50余人报名,其中还有数名女生,具体方案他们还在商谈中。该发起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市区骑自行车饱受机动车尾气的污染,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还是号召环保、倡导绿色出行,让大家为自行车出行提供更好的环境。

  50余人报名还有数名女生

  据了解,将于6月25日举行的“裸骑”活动选择在当天晚上8点准时出发。活动的线路起点为大学城北亭广场,其后绕内环路一周(中心湖),最后再回到北亭广场。主办者“驴子”是一位只有18岁的自行车爱好者,网名为“嘻血野驴”,是大学城某自行车行的员工。记者从主办者及其朋友处获悉,最初只是“驴子”将消息发在自己的微博上和他们创办的自行车爱好者的一个论坛中,没料到会有这么大的反响。

  “驴子”前日开始在网上征集“裸骑”车友,原计划招募10~30人,没想到一天内已有50余人报名,除了电话、QQ联系外,还有无数人发帖询问。“驴子”的朋友、华南高校自行车协会联盟的负责人之一蒋平称,目前在网上已经有50余人报名,其中也有数名女生。他们预计,到时候会有很多未报名的人加入。

  参与者可以全裸或者半裸

  “驴子”说,“裸骑”2004年已经在国外兴起了,初衷是为了抗击对石油的依赖,倡导绿色出行。在中国,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都举办过“裸骑”,一些私人俱乐部也常有类似活动。现在城市交通拥挤,比如广州,出了大学城就灰尘滚滚,骑车必须把手脚包得严严实实。组织“裸骑”是为了抗议单车族在马路上的脆弱处境,为自己争取利益,此外,还可以展示个性。

  作为发起人,“驴子”甚至计划全裸参加活动。他认为,有人接受不了这项活动,只是观念保守所致,而自己很开放,对此毫不担心。“其他参赛者即使不能接受全裸也可以半裸嘛,比如穿短裤和骑车裤,或者选择人体彩绘,通过化妆技巧将人与车完美结合起来。”

  大学生:只是一种提倡环保的方式

  有大学生参与者在网上称将会选择较为保守的半裸方式。他们认为,对于这项活动没有必要大惊小怪,这只是一种表达方式,即使路遇女同学也没什么好害羞。这个活动是为了让大家出门多骑车,是不是全裸并不重要。年轻人应该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有市民则跟帖认为,“裸骑”更多的是作秀成分。倡导自行车出行,可以组织环大学城自行车赛,或者自行车驾游庆毕业一类,跟裸体似乎没有必然联系。不过无可否认裸体行为仍然可以吸引很多人关注,如果主办方能邀请到女性参加,相信很快会在网络上传爆。

  警方:“全裸肯定是不好的”

  “这次的‘裸骑’让人有点头疼!活动从在网上发起以来,已经有几千人在咨询,究竟如何‘裸’,又该如何操作?”华南高校自行车协会联盟也是本次的组织者之一,但是他们对很多细节仍未有定论。“大学生比较前卫,这无疑是一种非常好的宣传环保的方式。但是我们不赞成这么极端,认为半裸比较合适。如果全裸则要慎重考虑,可能需要向有关部门申请,也可能对社会造成不好的影响。”记者获悉,他们目前正在紧张地商讨活动方案。

  据了解,就在准备过程中,他们接到了警方的电话。因为这次“裸骑”是有组织的集体活动,所以警方也非常关注。在电话中,警方告诉华南高校自行车协会联盟的相关负责人,“全裸肯定是不好的,可以采取适当的表达方式,人也别太多,要注意安全。”

  律师:“裸骑”行为本身并不违法

  如果有人报警投诉“裸骑”,执法部门将如何处理?广东达生律师事务所的钟伟告诉记者,按中国现行法律,并没有哪一条是禁止“裸骑”行为的,所以“裸骑”行为本身并不违法。不过,如果在公共场合“裸骑”引起了公共秩序混乱和影响他人活动,那么执法部门就要对这种行为进行制止,并责令改正。

  新闻链接

  “裸骑”活动源于国外

  “世界裸体自行车日”(World Naked Bike Ride Day)是一年一度全球性全身裸体骑车的活动。这项活动是呼吁世人,在汽车废气污染严重的当下,应该多多使用自行车这一类环保的交通工具。

  据了解,首次“世界裸体自行车日”于2004年6月12日登场。当天有58人裸体骑车穿越英国伦敦海德公园。在活动当中,更有10来个路过的普通骑车者受到激励,当场宽衣解带加入裸体自行车游行。

  此外,每年的6月(各国举办具体时间不定),世界多个城市都会举行“世界裸体自行车日”,墨西哥、伦敦、巴黎、马德里等世界级大城市都有类似的裸体骑车上街头的活动。2009年已有超过20个国家70个城市举行同样的活动。不过,也有不少地方并不赞成以这种方式提出“诉求”。比如今年,首次响应“世界裸体自行车日”的智利圣地亚哥市,就有7名“单车骑士”被警方以“伤风败俗”的罪名逮捕。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