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患晚期癌症 拍婚纱照与丈夫家人告别(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6月22日03:26
化妆时夫妻俩牵手,陈翠兰含情脉脉地看着丈夫曾赛。
化妆时夫妻俩牵手,陈翠兰含情脉脉地看着丈夫曾赛。

陈翠兰一家在病床前合影,也许这将是他们一家最后的合影。
陈翠兰一家在病床前合影,也许这将是他们一家最后的合影。

女儿的到来给陈翠兰带来了欢乐。
女儿的到来给陈翠兰带来了欢乐。


  她只有24岁,查出患肝癌晚期,昨天,她和老公、女儿一起在病房拍婚纱照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180天

  能否比她笑得更灿烂

  从事6年婚纱摄影的魏支能师傅说

  “这对幸福恋人有一种让人心碎的美”

  前天下午5点半,渝中区大坪正街45号欧妮儿摄影工作室,一位坐着轮椅的女子被一名男子推了进来,两人看上去都很年轻。

  拍照前,男子与女子约定:“拍照时一定不能哭,要将幸福与美好留在记忆里。”轮椅上的女子始终保持微笑,在化妆师的巧手下,美得像绚烂的樱花。年轻女子的母亲也在现场,看着女儿化妆的样子,她却躲在镜子背后抹着眼泪。

  穿上婚纱,那年轻女子像变了一个人,美丽而纯净。在摄影师的指导下,这对年轻夫妻开始摆出一个个造型。但刚拍了两张,女子就累得站不起身,说话都没有力气。男子扶她躺到沙发上休息,向工作人员要了杯水,自己先喝了一小口,然后嘴对嘴地喂着妻子喝水。

  拍摄就这样缓慢地进行着,进行到一半时,女子手捂腹部喊痛,男子紧紧拉住她的手。女子露出难受的表情,指甲扎进男子的掌心,渗出鲜血。男子面带笑容,温柔地说:“我们再坚持一会儿。”

  拍摄终于结束了,女子捧着男子的脸,静静地哭起来。

  拍摄婚纱照 只为留住美

  欧妮儿摄影工作室主管何晓花说,这是一次令她终身难忘的拍摄。两人进店时,她们原本准备下班,但男子的请求让她无法拒绝———

  男子叫曾赛,女子叫陈翠兰,都只有24岁,结婚不到3年。男子说,妻子是肝癌晚期,最多只有半年的生命,希望弥补结婚时的遗憾,拍一套婚纱照,留住她最后的美丽。

  “从来没有一边拍着婚纱照,一边流着泪。”摄影师魏支能说,他进行了6年的婚纱摄影,镜头总是记录新人最幸福的一面,而眼前这对恋人的幸福,却让人有一种心碎的美。

  拍照结束时,陈翠兰说:“唯一的遗憾是他们的小女儿没有来到现场,她想拍张全家福。”

  一张全家福 像是在告别

  昨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普外科四病房8号床,重庆晚报记者见到了陈翠兰夫妇俩。陈翠兰的父母来了,公公婆婆来了,快满两岁的女儿曾星月也来了。陈翠兰看上去精神了许多,抱着女儿亲了又亲。女儿看到妈妈非常高兴,还给妈妈跳起了新疆舞。

  为了满足陈翠兰的心愿,摄影工作室主动来到医院为她免费拍全家福,还表示要免去前天拍婚纱照的费用。

  病房里,陈翠兰再次披上白色婚纱,丈夫穿上西服,女儿身着公主裙,留下了一张全家福。让在场人吃惊的是,女儿拍完照后,像突然懂事似的,偎依在妈妈怀里,怎么抱都不愿分开。一瞬间,陈翠兰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大颗大颗落下来。女儿忙用小手擦着妈妈的脸:“妈妈,妈妈,不哭。”

  一旁的父母、公婆以及病友,包括摄影师,都已眼圈湿润。

  求婚是路边采摘的野花

  结婚是向朋友借的戒指

  “我不后悔,下辈子你拿草编戒指求婚,我还答应你”

  一次精心设计的偶遇

  “遇到我之前,她说她从来没谈过恋爱。”回忆过去的日子,曾赛拉着妻子的手,轻抚着,一脸甜蜜。

  陈翠兰的老家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大治乡4组,2003年,16岁的她来到浙江省玉环县打工,在日和摇臂有限公司做组装女工。

  打工期间,身边的朋友都谈起了恋爱,她却一直单身。陈翠兰说,她心中始终希望,生命中碰到第一男人就是人生中最后一个男人。2008年4月,在一次朋友聚会中,一位重庆小伙悄悄地爱上了她。

  曾赛说,那次聚会有30多人参加,他没和陈翠兰说上一句话,但她恬静美丽的样子深深印在他的脑海中。一周后,他们在海边偶遇了。陈翠兰不知道,这场偶遇原是曾赛精心设计的。曾赛说,他先勾兑了陈翠兰的好友,让她给自己当内线,在其帮助下,偶遇路线设计好了。在恰当的时机,曾赛正好出现在陈翠兰面前,红着脸说:“哟,好巧,还认得我吗?”这次见面,陈翠兰将电话号码留给了曾赛。

  “其实我早就有她的电话了,只是不好意思主动找她。”曾赛说完,抚摸着妻子的脸,幸福的泪水早已从陈翠兰的眼角滑落。

  曾赛说,他出生在璧山县丁家镇团结村,在奥迪公司加工中心做组装工人,与陈翠兰上班的公司只隔着一条马路。下班后,他每天都到陈翠兰家找她,但对方总是不理睬,一个月后才慢慢转变态度。

  陈翠兰说:“一开始有点烦他,有一次,我和朋友喝咖啡,他跟着来,见我不高兴,他只得在咖啡店外站着等。深夜12点我想起他,发短信一问,他还在咖啡店外。”那次以后,她终于试着和他交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