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将建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 力争在2013年投用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22日04:22
  据新华社电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昨天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快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建造,力争在2013年投入使用,与“雪龙”船组成一支南、北极海洋科学考察破冰船队。

  据介绍,新建破冰船将具备冰区海洋环境和资源考察、海洋环境立体实时监测及数据系统集成和远程传输能力;将具备水下自主机器人及海洋大型水下探测装备布放及回收能力;将配置直升机并具备冰区航道探测、航空测量和冰区科学考察设备布设能力。

  陈连增表示,我国南、北极海洋科学考察破冰船队组成后,将实现至少有两艘极地考察船同时在南、北极区域开展考察作业活动,并保持每年200天以上的极地海洋考察时间。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