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铁7月1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民众出行更快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2日08:28
  中广网武汉6月22日消息(记者蒋琦 通讯员孟立 廖超)记者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武铁自2011年7月1日0时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武汉铁路局表示,此次调图,主要是为了适应广大旅客对铁路运输的需求,充分利用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新图实施后,客运产品更加丰富、合理,武铁将开行旅客列车273.5对辐射到全国各地,全局客座总能力达到17.3万个。

  此次调图主要有以下特点:

  增开长途列车、延长运行区段 西部地区出行更快捷

  从新运行图看出,此次调图增加了1对乌鲁木齐~广州的T37/8次特快列车,加上原有的1对汉口~乌鲁木齐T192/193次特快列车,武汉、豫南地区共有两趟列车终到乌鲁木齐,旅客将较以往方便了不少;增开1对郑州~成都东K745/6次快速列车,大大方便了鄂西地区往郑州方向乘车的旅客;增开长沙~重庆北K502/3、 K504/1次1对,旅客前往西南地区更为方便;同时上海南-襄阳K123/2延长至十堰、恩施~利川4803次延长至万州、汉口~泰州K382次延长至南通,这对客流密集地区的旅客带来了好消息。

  提高列车等级和速度 旅客乘车更加快捷

  调图后,武昌~哈尔滨、重庆北~宜昌东、威海~汉口、东莞东~阜阳、兰州~深圳西5对客车由普速车改为快车,提高了列车等级。同时部分列车压缩了旅行时间,如武昌-哈尔滨的1324次往程压缩3小时19分、返程压缩4小时50分,往返全程压缩8小时09分;汉口-成都的K961/2次往程压缩1小时08分、返程压缩1小时06分,往返全程压缩2小时14分;平顶山-上海的K461次往程压缩2小时49分、返程压缩2小时14分,往返全程压缩5小时03分。列车运行速度的提高更加方便了旅客出行。

  作者:蒋琦 孟立 廖超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