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当局拟定食品安全3道防线 加强塑化剂管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2日08:27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岛内食品安全学者专家21日达成初步共识,比照欧盟订定民众的塑化剂容忍值、再订定婴儿食品与包装饮料等食品的塑化剂限量标准、以及食品负面履历,3道防线加强把关塑毒。

  台湾食品安全会议21日举行,台当局“行政院卫生署长”邱文达指出,民众塑化剂耐受量,根据专家学者会议讨论,决定采取欧盟的每人每日每公斤体重容忍值(TDI)。

  欧盟依据科学证据,针对5种常用塑化剂订出每人每日每公斤体重的容忍值,塑化剂DEHP容许值是50微克、DBP为10微克、DIDP及DINP都是150微克、BBP为500微克。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副局长”许铭能说,塑化剂无所不在,食品安全会议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日常生活每种食物的塑化剂暴露程度不一,含油脂食品与不含油的饮料,塑化剂的溶出程度就不同,透过背景值调查,可做为含塑化剂食品的限量标准。

  在专家学者的建议下,“卫生署”将优先对婴儿食品、包装饮料进行塑化剂背景值调查,1年完成;接着进行面包等主食类,以塑化剂背景值为基础,将订出不同食品的塑化剂限量标准,超标者需下架回收。

  与会专家学者也建议“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卫生署”、“环境保护署”的源头管理应3方整合,凡是食品业向化工材料行购买列管的毒性化学物质,必须交代用途;食品添加物业界成立公会,同侪自律管理,防范滥用毒化物。

  “食品药物管理局长”康照洲说,长远目标是食品履历与毒性化学物履历接轨,凡食品业购用毒性化学物质、毒性化学物质流向食品业,都有迹可循,来源流向可以追踪掌握。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