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突尼斯前总统夫妇获刑35年 律师称出逃为躲暗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6月22日08:31
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和夫人莱拉·特拉布勒西


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和夫人莱拉·特拉布勒西

  据英国媒体6月21日报道,突尼斯首都一刑事法庭20日以挪用公款罪缺席宣判该国前总统本·阿里及其妻子莱拉·特拉布勒西各35年刑期。

  同时两人还被判处巨额罚款。本·阿里被判处5000万突尼斯第纳尔(约合3636万美元)罚款,莱拉·特拉布勒西被判4100万突尼斯第纳尔(约合2980万美元)。本·阿里的律师没有就判决立刻做出回应。突尼斯法律界人士说,这一判决在同类型犯罪中属于重判。

  法庭还宣布,迦太基宫案的审理推迟到本月30日,以便本·阿里的辩护律师有时间准备辩护。调查人员称,在本·阿里位于迦太基的私人住宅内发现武器和大约2千克毒品。

  目前身在沙特阿拉伯的本·阿里面临的指控包括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利益、贩毒、窝藏武器、洗钱、谋杀、酷刑等。在开庭前,本?阿里否认所有指控,声称自己是一起政治阴谋的受害者。

  20日早些时候,本·阿里的律师透露了前总统出走沙特的细节。律师说,当时数千人聚集在突尼斯市中心的广场,要求前总统下台,这时一名高级安保官员走进本·阿里的办公室报告,“友邦”情报部门提供消息称,有人正在策划阴谋暗杀本·阿里。律师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总统决定带上家人暂时离开突尼斯,并计划很快就返回。律师认为前总统并没有“弃国逃跑”。

  突尼斯骚乱爆发一个月后,本?阿里1月14日宣布解散国会和政府,并连夜离开突尼斯前往沙特阿拉伯。突尼斯已经发出引渡本?阿里及其夫人莱拉?特拉布勒西的请求,不过沙特当局尚未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