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农委部署抗灾措施 夯实“夏淡”蔬菜基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2日10:36
  中广网上海6月2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上海入梅以来连续降雨,郊区累计雨量均在200mm以上,对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截至6月21日,郊区89.6万亩成熟小麦,已抢收87.7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7.88%;水稻已播种121.4万亩,占应种面积的76.5%。市郊蔬菜在田面积51.8万亩,约21万亩受淹,占在田面积的38.6%;目前地产蔬菜日上市量7350吨,其中绿叶菜3000吨左右。

  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农业灾害应急处置,多次指示部署救灾工作。各级农业部门主动协调各方力量,与农民兄弟一起抗灾救灾,千方百计将灾害性气候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千方百计将农户的粮食、蔬菜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调动了全市所有农业收割机械,发动群众,抓住雨隙,抢收小麦,仅6月7日下午和8日、9日两天半,就抢收小麦36.5万亩,占应收面积的40.6%;针对已收小麦水份高的情况,各区县充分利用烘干机,烘干小麦2.6万吨;动员社会力量,利用空余房屋凉摊麦子,防止霉变;组织劳力对可采收的蔬菜及时采收,减少农民损失,努力增加地产蔬菜供应,目前已冒雨抢收蔬菜1.9万吨;粮食部门、饲料企业、养殖大户等收购郊区小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9日,全市共收购小麦5.2万吨,其中粮食主渠道收购2.2万吨,全市平均收购价每斤0.99元,比上年增0.04元。

  作者:吴善阳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