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挖山药挖出一堆白骨 广安引导侦查还原命案真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2日11:32
  中新网广安6月22日电(苏坤明 兰江安 刘文)记者6月22日从四川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获悉,发生在4年前的一起命案,经过广安区检方引导侦查,近日固定了命案证据。

  今年5月下旬,广安区一山民在挖山药时,发现了一堆白骨。案情重大。广安区检察院根据当地公安和检察院两家签订的死刑案件提前介入制度,及时派员引导侦查。会同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讯问了犯罪嫌疑人,从审查起诉证据要求的角度,向公安机关提出了围绕案件基本事实完善现场勘验笔录、死因等切实可行的补充取证意见,参与案情分析讨论会,确保案件办理质量。

  现查明,死者杜明,生于1988年,父母双亡,寄养在叔叔杜伟家。2007年7月的一天,杜伟得知侄儿对其妻图谋不轨,便怀恨在心,伺机报复。同年8月的一天,杜伟叫侄儿杜明一起去赶集,当路过一坟地时,杜伟趁其不备,突然将侄儿按倒在地,并骑在侄儿身上,用双手卡住侄儿颈部致其当场死亡。杜伟还及时进行了尸体掩埋。

  据悉,推行死刑案件提前介入制,是广安区检察院的一项重大检察改革。目前正处于完善阶段。(完)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