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纪委:监督一把手力度加大 刘志军案仍在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2日15:20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央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吴玉良22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案仍然处于调查阶段,刘志军被查处说明中国共产党反腐败力度、对一把手的监督力度正在不断加大。

  “目前刘志军案件仍然处于调查阶段,调查结束后我们会再发消息,向社会公开。”吴玉良表示。

  2011年2月,因涉嫌严重违纪,刘志军被免去铁道部党组书记职务。2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免去其铁道部部长职务。

  吴玉良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对党政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一是颁布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二是中央和各省区市党委都成立了巡视机构,对各地区、部门、部分中央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开展巡视工作。三是中纪委对中央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实行了统一管理,目的是加强对驻在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这些措施都是有效的,今后将继续采取和落实这些措施。

  他说,刘志军被查处,恰恰说明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中国共产党对任何腐败分子,不管涉及到谁,都要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