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2日17:15

  

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抽奖仪式现场(冯承和摄)
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抽奖仪式现场(冯承和摄)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人民日报社、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光明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6月22日,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同志,副主任龙新民、曲青山、李忠杰、章百家、吕世光同志,以及其他主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在北京市方正公证处公证员的监督下,抽出了这次知识竞赛的获奖者。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于4月下旬正式启动。4月22日、23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发布了知识竞赛活动即将启动的消息;教育部向各省市区教育厅(局)、直属高校下发了组织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团中央向本系统发出了组织参加知识竞赛的网上通知。4月25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同时发布了知识竞赛试题和答题卡。人民网、光明网、中青网、中青在线、网易、凤凰网等门户网站也刊登了试题和答题卡。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截至5月31日,共收到答题卡812876张,其中全部答对的有50268张。从收回的答题卡来看,参赛者中既有中共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外人士;既有党政机关的干部,也有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既有离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大中小学的学生;既有部队官兵,也有驻外人员。一些基层党组织、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家庭还进行了集体答题。江苏省宿迁市教育系统进行广泛动员,许多小学生都答了题。大庆油田组织了6万多人参赛。中原油田有5万多人寄来答题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全系统有近4万人参加答题。南昌铁路局、华北电力大学也都有上万人参赛。许多单位的党组织还利用这套试题开展了小范围的党史知识竞赛。部分省市区的党报也转载了这套试题。

  一些参赛者在寄回答题卡的同时,还专门寄来信函,或祝贺党的90华诞,或预祝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或介绍具体参赛的情况,或抒发参赛的心情。甘肃省白银市的冯廷佐同志说:这次知识竞赛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史非常好的机会。也激励我们今后要经常地、坚持不懈地、系统地学习党史,不断提高对党史的了解和把握。江西省修水县的雷国明同志,组织了18名亲属参赛。通过参赛,大家获得了很多教益,增进了对党的感情。他来信说,他们集体答完题后,其中有3人当即写了入党申请书。中央军委办公厅干部谢景星同志说,历史是不能忘记的。我们要经常重温党的历史,我们的胜利来之不易。它激励我们的斗志,向前,向前,再向前。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组织相关人员,对这次党史知识竞赛的所有答题卡进行了评判。这次知识竞赛从全部答对的答题卡中,抽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00名。获奖名单将在人民网、光明网、中青在线、中国共产党历史网、《百年潮》杂志第7期上公布。

(责任编辑:徐秀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