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海马来袭 > 海马消息

“海马”来袭船只进港 海口多部门协力防风(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2日17:57
海口新港码头内有序停泊的避风船只
海口新港码头内有序停泊的避风船只

  中广网海口6月22日消息 (记者朱永 通讯员吴意)“请各船有序进港、依次靠泊、按要求抛锚系缆。”今天下午15时,海口市新港码头内,海口海警官兵和渔监、港监工作人员正在组织回港避风的渔船和客货轮争分夺秒地做好防风工作,积极应对台风“海马”的到来。

  与以往台风相比,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具有云团覆盖广、周边水汽足,强度较弱、移动速度慢,发展变数多、风暴增水存在变化的特点。为保障海上船只和船员安全,海警一支队从6月21日下午14时开始,派遣2艘高速摩托艇在海口新港附近海域进行拉网式宣传,敦促作业渔船和过往客货轮及时回港避风。同时,海警部队和渔监、海事部门一起在世纪大桥外组织大小船只有序进港,合理安排新港内船只停泊位置,并逐船检查抛锚和系缆情况,提醒船员们紧闭门窗、检查船只水密性和动力系统良好程度、备便救生器材,预防船只缆绳交织阻塞航道、扎锚不稳船只走锚、动力故障丧失应急能力等状况发生。截至记者发稿时,新港码头内已有序停泊避风船只近200艘,三部门工作人员协力排查安全隐患18处,解决机械故障14起,受到船员好评。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