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浙江诸暨因水灾发生地质灾害116起 无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2日18:40
  中新网杭州6月22日电(记者 陈国亮)记者22日从浙江省诸暨市委宣传部外宣办获悉,浙江“西施故里”诸暨市在遭遇1977年以来最大洪水袭击的同时,因为受集中强降雨的影响,还发生了突发性地质灾害116起。因为当地各种防灾应急机制健全,灾害发生后措施有力,虽然地质灾害集中频发,仍保证了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件。

  6月4日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和钱塘江潮位顶托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诸暨市遭遇了1977年以来最大洪水袭击。而诸暨市以山地丘陵为主的地形,使该市在梅汛期和台汛期的突发性地质灾害也出现了数量多、规模小,危害程度大等特点。自6月13日以来,诸暨每天新增地质灾害点10多个,较为集中的有岭北、东和、枫桥、草塔等乡镇。据统计,共涉险群众186户564人,损毁房屋22间,直接经济损失117万元,目前已撤离89户318人。其中,规模较大的有4处,分别是枫桥镇全堂村辽坞滑坡、直埠镇桌山村徐家山滑坡、枫桥镇永宁村石砩上半村滑坡和璜山镇姚王村高大自然村滑坡。

  从6月初起,诸暨市国土资源局就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工作人员24小时轮岗,全系统15个地质灾害应急小分队对全市9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突发性灾害点进行巡查踏勘,指导当地群众开展应急避险自救等相关工作。同时,认真落实应急预案,会同镇、村强化防范机制,特别是做好对已查明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充分发动群众做好群防群治,切实增强群众的预警意识和自救能力;并及时邀请浙江省地质大队有关专家对部分较大的灾害点进行勘查,对如何防范次生灾害及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等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