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客机起飞遭遇小鸟“拦截” 发动机受损无奈返航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6月23日01:07
  本报讯 (记者 左洋)昨日,东航执飞的武汉至北京航班起飞后,突然遭遇几只飞鸟,致客机发动机受损,无奈返航。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一名旅客反映:搭乘武汉—北京MU2451航班于9时09分起飞,没飞多久,乘务员突然通知返航。

  据了解,MU2451航班采用波音737-800型客机,起飞不久,在湖北空域遭遇几只飞鸟。随后,机组发现一侧发动机监控数据中有一项指标不正常。为了确保安全,机组决定更改飞行计划,经民航湖北空管分局指挥,航班安全返航。

  经初步调查,客机一侧发动机函道有血肉模糊的鸟毛和鸟肉,两个风扇叶片变形,所幸发动机外部没有发现任何损伤痕迹。粗略估算,更换零部件、返航起降等费用,东航损失超5万元。

  11时许,东航更换一架新客机,继续执飞MU2451航班。

  天河机场负责人表示,在机场的周边及机坪草地中,都设有捕鸟网,还使用驱鸟枪,通过制造巨大的声响,吓走飞鸟。可是,鸟类飞行无法受到人为控制,因此避免航班遭受飞鸟撞击,也成为全球航空界眼下面临的大难题。

  作者:左洋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