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欲裸体骑车倡绿色出行续:活动禁止全裸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6月23日09:22
 

  大学城“裸骑”禁全裸限人数

  管委会通过本报回应网帖,不阻止商家举办活动但人数限200以内


  近日,网友“嘻血野驴”发帖召集广州首届“裸骑”活动,提倡绿色出行。该帖在网上受到极大关注。据介绍,活动推出一日之内,就已有千人咨询,到目前约有50多人报名。

  广州大学城管委会昨天专门就此委托本报作官方回应。大学城管委会方面表示,对于有商家将在大学城举办“裸骑”活动不会阻止,但根据国家《治安管理条例》以及考虑到对大学生道德风尚的健康引导,将禁止“裸骑”活动“全裸”,而且参与活动的人数不能超过200人。

  反响热烈一天内已有30人报名

  近日,网友“嘻血野驴”发帖:将于6月25日在广州大学城举行首届“裸骑”,年龄不限,男女不限,全裸、半裸均可。举行的活动不会在光天化日之下举行,而是选择在晚上8时准时出发。活动的线路起点为大学城北亭广场,其后绕内环路一周(中心湖),最后再回到北亭广场。

  该帖在各大论坛、微博上迅速被网友们转载。据了解,活动发起者网名“嘻血野驴”,是大学城某自行车行的员工。得到老板的支持后,“野驴”前日开始在网上征集“裸骑车友”,原计划招募10—30人,没想到一天内已有30人报名,除了电话、QQ联系外,还有很多人发帖询问。“目前报名的都是男性,多数是大学生,还没出现‘勇敢的女士’,也不知大家是否有勇气‘全裸’。不少咨询的人都在问同一个问题,这个活动究竟是搞什么的?”

  “野驴”说,“裸骑”2004年时已经在国外兴起了,初衷是为了抗击对石油的依赖,倡导绿色出行。“在中国,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都举办过,一些私人俱乐部也常有类似活动。现在城市交通拥挤,比如广州,出了大学城灰尘就很大,骑车必须把手脚包得严严实实。裸骑是为单车族争取利益,还可以展示个性。”

  网友戏称“精神上支持,肉体上围观”

  对于“裸骑”的活动形式,多数网友表示“精神上支持,肉体上围观”。

  微博上,一网友更是喊出“如果愿意陪我围观,我愿意将围观进行到底”。微博网友Mr-木皆表示,虽然有点炒作的成分,但想去看看我们这些“大学生”究竟在传递些什么文化?

  对于发起人提倡的绿色出行的口号,网友csdsq则质疑,号召环保为啥一定要裸骑?难道提倡环保就是不穿或少穿衣服?

  随机访问20名学生无人愿“全裸”

  在大学城举办一场“裸骑”活动,到底可以得到多少学生的支持?是不是有商家所说的那么多的学生报名愿意参加?

  昨日,记者专门来到大学城进行了随机访问。当被问到“您会报名参加‘裸骑’活动吗?会以怎样的形式参加?”,随机受访的20个同学中,12名受访男生表示可以尝试参加,可以考虑半裸参加,但不会全裸。而随机采访的8个女生表示自己不会参加。

  华南理工大学的赵同学表示,自己的观念不能接受这种形式。广州外国语大学在校大学生陈同学表示,如果是在国外的话可能会考虑参加,但是在国内自己不会参加。陈同学解释说,最重要的就是父母会强烈反对,朋友也会觉得自己是“疯子”。

  商家说法助学生展个性 并非商业活动

  大学城“裸骑”活动在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

  在广州,专门的“裸骑”活动还是第一次。不少网友在“微”观的同时认为商家是在炒作。“没有奖品,没有任何激励,就提供单车,还要押金,给人的感觉像是在炒作或是广告!”网友羊成非鱼在网上质疑 。

  对于备受争议的“裸骑”活动,昨天,活动发起人“野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活动目的只是呼吁大家为自行车出行提供更好的环境,没有赞助,没有商业性质。

  作为发起人,“野驴”甚至计划“全裸”参加活动。他认为,有人接受不了这项活动,是观念保守所致。不过,当问起在众人面前裸露身体会否不好意思等话题时,“野驴”表示自己“很开放”,又说这仅仅是个“小活动”,“其他参赛者入不能接受全裸也可以‘半裸’,比如穿短裤和骑车裤,或者选择人体彩绘,将人与车完美结合起来……”

  部门说法不会禁止但将加以引导

  大学城管委会方面表示,发现帖子后已经多次与发起人、主办方进行沟通。对于有商家将在大学城举办“裸骑”活动,管委会不会阻止,但根据国家《治安管理条例》以及考虑到对大学生道德风尚的健康引导,将禁止“裸骑”活动“全裸”,而且参与活动本身人数不能超过200人。

  另外,考虑到现在正处于各个高校的“毕业季”,学生们为庆祝毕业会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有关部门将引导学生们以积极健康的形式来展现个性。

  南方日报记者 陶达嫔 实习生 骆薇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