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海马来袭 > 海马消息

台风“海马”登陆广东 粤西迎来大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3日12:26
  中新网广州6月23日电(索有为 奚婉婷)广东省气象部门23日发布信息称,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已于23日上午10时10分在电白与阳西交界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粤西和珠三角地区将迎来暴雨和大雨。

  受“海马”影响,截至23日9时,广东省中西部海面和沿海地区已出现了7-8级、阵风9-10级大风,其中阳江海陵岛于23日08时录得最大风力29.6米/秒(11级),广东省南部沿海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根据广东省气象站网监测,21日20时至23日09时,广东共有20个站点录得超过100毫米以上的降水,其中丰顺的八乡山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42.3毫米;148个站点录得50至100毫米的雨量,301个站点录得25至50毫米的雨量,目前雨势仍在持续。

  气象部门预计,“海马”登陆后继续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以后移入广西南部或北部湾北部海面。受“海马”影响,23日,粤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局部暴雨;24日白天起,广东省大部雨势减弱,但粤西地区仍有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23日白天广东省中西部海面和沿海地区仍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23日夜间起广东风力减弱。

  广东省气象部门提醒,有关方面仍需密切注意“海马”的动向和气象台的最新预报和警报,继续做好防御“海马”的工作,特别要注意防御由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记者从广东省渔政总队获悉,广东各渔船皆已安全避港,至22日19时30分止,中山、珠海、江门、阳江、茂名、湛江6市渔船总数31093艘、已回港避风船数31093艘,渔排人数6321人。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