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共打造学习型领导班 突出县处级以上干部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3日14:21
中共打造学习型领导班子 突出县处级以上干部培训
  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6月23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宣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中央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晓晖表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将把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作为重点,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宣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晓晖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把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作为重点,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确保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脱产培训的时间不少于110个学时。

  他表示,现在许多人在研究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诀,最大的密诀之一就是重视学习、善于学习。

  王晓晖介绍,中宣部会同中组部向党员干部推荐了25种阅读书目,大概分三类:一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包括新编《马克思恩格斯文集》和《列宁专题文集》,二是党史著作,三是文史著作,如聂荣臻元帅的传记。

  他说,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一个新课题,不仅理论上有许多问题需要深化研究,实际工作中也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比如,有的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识不到位,缺乏长远规划和安排;有的行动迟缓、缺乏有力措施,工作基础相对薄弱;有的学风不浓、玩风很盛,整天忙于事务、忙于应酬;有的学风不正、学用脱节,甚至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有的方法手段单一,不注意改进创新,不能很好地满足党员干部的学习需求;有的重部署轻落实,督促检查和考核机制有待完善,这些问题需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