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大货车撞飞了行驶中摩托车 消防兵现场刨坑救人

来源:北青网
2011年06月23日14:55

  

大货车行驶中撞飞一辆摩托车 摩托司机被压车轮下
大货车行驶中撞飞一辆摩托车 摩托司机被压车轮下

 

本报讯 昨天下午,京藏高速辅线康庄镇,一辆大货车撞飞了一辆行驶中的摩托车。摩托车司机被压在了大货车轮下。延庆南菜园消防中队消防员现场刨坑救人,最终司机保住了性命。

  昨天下午4点左右,消防队员抵达了事故现场。此时现场已聚集了大量围观群众,一辆蓝色大货车车头撞在墙上,停在旁边的绿化带里,公路上满地是已经被撞烂的摩托车部件,一中年男子被死死地卡在大货车左侧前轮下,满脸是血,动弹不得,瑟瑟发抖。

  消防队员询问目击者和大货车司机后了解到,事发时,这辆大货车由南向北行驶到十字路口处突然与一辆由西向东驶来的摩托车相撞,由于事发突然两车都来不及刹车,致使大货车正面撞向摩托车,大货车司机向右打轮后,拖着摩托车和人驶过路口并撞断了水泥路桩后停在了路边的墙角下,摩托车驾驶员被撞倒在草丛里一个树坑内,而大货车车轮压在其腹部,生命危在旦夕,情况十分紧急。

  为防止被困者意识模糊,消防官兵们一边刨坑,一边不停地与被困人交谈,鼓励他振作精神,等待救援。消防官兵抓住时机,哪怕只有一丝希望,都不能放弃,10分钟过去后,终于被困人员的生命通道被打开了,突然听到“拿担架”的一声喊,被困人终于从车轮下脱身,交给等候的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据大货车司机介绍,撞到骑摩托车的人之后,他迅速拿来车上的千斤顶,把千斤顶顶在前车轮的轴承上,由于千斤顶伸缩有限,车轮还是压着被困人,无奈之下打了119请求消防官兵前来帮助。

  ■摄影/张金华

  ■线索提供/张先生

(责任编辑:刘芬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