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将举办辛亥百年纪念邮展 邮品总值10亿港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4日00:02
  中新社香港6月23日电 (记者 周志彬)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23日宣布,将联合两岸四地的集邮组织于8月3日至7日在香港大会堂举办“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首届东亚集邮展览”。

  主办方联合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香港邮学会、澳门集邮协会及中华集邮团体联合会共同筹办今次国际金奖级邮展,涵盖20多个两岸四地和国际荣获世界大金奖及金奖的珍贵邮集。主办方表示,未来还将邀请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参展。

  这次展出的珍邮总值高达10亿元(港币,下同)以上,是历来全球有关中国珍邮第一次最集中、最大型展览。邮展展出的范围由中国早期邮政史至1949年解放前的邮票集,其中,包括极为珍贵的辛亥革命后第一套邮票-加盖“临时中立”的大清蟠龙邮票全套46枚,估值达1亿元的孤品-1941年纽约版孙中山中心倒印十方连等。

  主办方表示,这次的邮展是为了构造平台让两岸四地对邮票有兴趣的人有交流机会,而且两岸四地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中华文化,邮票也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利用邮票将四地拉近。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国强表示,中国的集邮活动经过一段沉寂时期后,近年结合国情和文化收藏热又再焕发高潮。值得注意的是,当今中国金融界正开始支持文化产业大发展,包括邮票收藏、珍品拍卖等,有一些年轻富豪,亦开始注意到清代和民国期间珍邮的动向,加上中国集邮人数众多,一旦持续汇成风气,这方面的发展潜力是十分巨大的。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