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局:加强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监管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4日05:31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针对近期中国南方、北方大面积雷雨天气和持续性强降雨天气给航空运输带来的严重影响,日前,民航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加强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监管工作,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同时,确保处置航班延误的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尽最大努力减轻恶劣天气给旅客出行造成的不便。

  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同时通过民航运行协调决策视频会议,进一步强调了责任意识。他说,随着七、八、九月份雷雨多发季节的到来,民航的运行保障工作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他要求民航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以“以人为本”的原则和对公众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做好航班延误后的各项保障工作,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帮旅客之所需,用人性化的服务帮助旅客解决因航班延误带来的各种问题和困难。

  通知要求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深入落实民航局做好航班正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协调责任和组织责任,及时跟踪天气变化和监测预报的情况,特别要加强对建立联运机制、航班信息发布和备份运力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和监管。

  据了解,去年全民航开展航班延误专项整治活动中,各地区管理局完善并推行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手册,明确了各单位职责分工、组织指挥、信息共享、处置程序和服务保障等内容,通知要求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通过加强监管,使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协调、决策、指挥、实施一条龙的工作制度真正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时,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对航空公司、机场、地面服务代理公司、空管、公安等服务保障单位在大面积航班延误后应急处置工作进行督察,督察重点包括各单位领导是否及时到现场、应急处置预案执行情况、机场地面协议执行情况和服务承诺执行情况等内容。

  通知还要求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按照《关于建立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情况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报告工作,及时掌握动态,督促解决存在的问题。对重大航班延误、损害消费者权益和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事件,要严肃认真地予以查处。

  通知还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各项制度,创新管理办法,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各项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