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称朝鲜仍具非常特殊威胁 将延长经济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4日08:09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表示,朝鲜对美国仍具有“非常并且特殊的威胁”。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利法》会继续将朝鲜分类为“紧急对象国家”。

  这是美国每年6月更新的总统法案。根据美国总统的上述决定,当前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将会继续生效。

  美国《国际紧急经济权利法》是对于威胁国家安保的特定国家允许总统采取经济制裁的法案,对于列名国家总统需要每年重新点名,否则将从制裁对象中免除。

  奥巴马当天重新点名朝鲜为“具有特殊威胁”的国家,指称朝鲜具有可能在朝鲜半岛使用核武器和扩散核武的威胁。另外,朝鲜政府的行动和政策对美国的国家安保、外交政策和经济等继续构成特殊的威胁。

  美国前总统布什执政的2008年6月26日,朝鲜申报核项目并采取部分无核化措施之后,美国曾从指控名单中删除朝鲜,并中止将朝鲜列为《敌对国家交易法》的制裁对象,但却维持了冻结朝鲜在美国资产的13466号行政命令。

  在朝鲜进行两次核试验,并发起延坪岛事件后,美国发布行政命令13551号和13570号,加大了对朝制裁的力度。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