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停电电梯悬空保安擅自撬电梯 女工掉进缝隙惨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6月24日10:06
女工在布吉医院抢救。深圳晚报记者 丁开 摄
女工在布吉医院抢救。深圳晚报记者 丁开 摄

  深圳晚报记者易芬报道 突然停电,电梯悬空在两楼之间怎么办?应该叫电梯专业维修人员!可一名莽撞的保安却擅自撬开电梯门,乘客们高兴地往外跳,谁料一名女工跳下时没站稳,滑进电梯下方的缝隙,径直坠落井道底,经抢救无效死亡。6月23日8时多,南湾街道下李朗南区37号一带电梯农民房发生此惨剧,给人们敲响警钟,电梯属于特种设备,应该专业人士来操作!

  带着氧气罩,眼睛睁得大大的,可24岁的这名女工已经没有了呼吸。当日上午,在布吉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戎家姐姐扑在妹妹的遗体上哭得死去活来,共同经历惨剧的同事们站在门口神色悲伤。

  同事李小姐称,他们是一家珠宝公司的同事,住在单位宿舍。最近工厂搬家,宿舍也换到深朗南区这栋带电梯的农民房。事发当时,7个男女同事一起搬家,大包小包搬着进了电梯,谁料突然眼前一片黑,电梯上升一会儿就停了!慌乱之中,大家不停拍打着电梯门。很快,该厂的一名保安赶来,撬开了电梯门底部,在电梯间地面摆放了一张棉被。这时的电梯悬空在5楼电梯间地面的上方,离地面有1米多高。

  谁愿意被困在电梯里啊?一名高大的男工人最先跳下,24岁的女工小戎胆子大,紧跟着往下跳。谁料,小戎跳下时没站稳,滑进电梯下方的缝隙,随后现场人们就听到一声惨叫和“砰”的一声闷响。警方立即赶到,小戎从5楼的高度摔下,面部朝下,头部受重创。120救护车赶到后,先现场急救小戎,随后将她送到布吉人民医院,抢救了半个多小时依然无力回天。

  出事的是一栋10多层高的农民房,电梯间的一楼电梯门被撬开,门口摆放了一块木板。电梯前地面还有残留的血迹。家属情绪激动,连称如果不是保安撬开电梯门,而是请来电梯维保专业人员处理,也许惨剧就不会发生。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