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公示地铁3号线沿线梧桐树移植砍伐方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4日13:48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南京市城管局最近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南京地铁3号线沿线梧桐树移植砍伐方案。至此,持续三个多月的南京砍树风波暂时告一段落。

  今年3月,南京地铁3号线沿线站台建设需移植砍伐行道树1700多棵,消息发布之后,引起了南京市民的关注和焦虑,随后,他们以各种方式向南京市政府表达了希望可以尽最大可能保留住这些“绿色邻居”的愿望。不久前,南京市城管局绿化管理处处长李铭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市民和专家学者几个月的论证“绿评”,最终决定在南京地铁3号线沿线5个站点共移植、砍伐树木257株,其中移植191株,砍伐66株。在南京市城管局的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审批公告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城管局将行道树所涉及建设项目的具体名称、地处辖区的具体位置、树种名称、移植或砍伐审查意见、移植地点和移植养护负责单位都详细列出,满足了很多市民表示“每棵移植的树都能找得到、有人管,是移是砍说得出道理,不能下落不明、死活不顾“的诉求。同时,移植现场也将有公示牌,让市民可对移植单位进行监督。

  今天,南京确定树木移植砍伐方案的新闻被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不少网友都表示,南京市民关注地铁工程不当砍伐的“梧桐树事件”,最终能够演进为地方政府出台保护古树名木的规定城市,这让每一个关心事件进展的人都感到欣慰。有网友说,如今市民对环境的重视程度在大幅度增加,如何让市民意见加入到政令中来,在有效促进城建的正常进程的同时,保护市民生活环境的优化,南京无疑提供一个典型样本,还有网友留言说,城市的建设需要每一个生活在其中的人的参与,任何改革的推动,都离不开公众的支持。关键在于遵守程序,尊重民意。越早养成这样的习惯,公众对改革方案的疑问才能越早消失,推进社会前进的共识才越容易达成。(中国之声值班编辑韦雪)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