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将印尼女子斩首 印总统发布6决定保护外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4日14:36
  中新社雅加达6月24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总统苏西洛23日在雅加达发布6项决定,以解决印度尼西亚劳工在国外面对的问题以及保护措施。

  据此间媒体24日报道,这6项决定为:自今年8月1日起,印尼暂停向沙特阿拉伯派送劳工;二是政府考虑暂停向中东其他有问题的国家配送劳工;三是总统致函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阿齐兹,重申印阿两国关系,在劳工问题以外,保持良好;四是设立特别工作组,专门维护在国外受到死刑威胁的印度尼西亚公民;五是在印尼外劳人数众多尤其是频频出现问题的国家的印度尼西亚大使馆设置司法与人权参赞;六是根据联合工作组执行任务之后做出的报告,制定日后有关外劳的国家政策。

  印尼外劳鲁雅蒂因不满沙特雇主的妻子不准她回国,愤而将其杀害,被沙特法院判处死刑。沙特当局没有预先通知印尼大使馆,就在上周六(18日)将鲁雅蒂斩首处决。她是自2008年以来在沙特被斩首的第二名印尼人。

  苏西洛当天表示,在没有通知印尼政府的情况下斩首印尼劳工,已明显违反国际准则与礼节,印尼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据悉,目前在沙特工作的120万印尼人中,有七成是女佣。沙特国王近日已答应印尼政府的请求,对316名在沙特面对法律问题的印尼外劳给予赦免。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