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共一半乡镇完成换届 中组部严禁跑官要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4日14:37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共产党今明两年进行省、市、县、乡4级党委换届。目前乡镇一级有一半已经完成了换届,县一级10%左右完成了换届。

  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24日上午在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3.4万个乡镇党委中,已有1.6万个完成了换届;2700多个县(市、区)党委中,有230多个县完成了换届。

  按照党章规定,中共地方各级代表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地方各级党委的任期是5年。从今年初开始,中共从乡镇党委开始,自下而上进行换届,到明年上半年完成省、市、县、乡各级党委的换届工作。

  王秦丰表示,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人才选拔进各级党委领导班子,从而为未来5年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秦丰说,在选举过程中要发扬民主、推进改革、严明纪律,严禁拉票贿选、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买官卖官,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