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北漂”至新西兰南极帝企鹅“水土不服”(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4日19:02
6月20日,在新西兰西海岸佩卡佩卡海滩,一名男子观看一只年幼的帝企鹅。
6月20日,在新西兰西海岸佩卡佩卡海滩,一名男子观看一只年幼的帝企鹅。

  新华网惠灵顿6月24日电(记者刘洁秋)日前“北漂”至新西兰北岛海滩的一只南极帝企鹅因出现“水土不服”症状,24日被送至惠灵顿动物园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北岛居民克里斯蒂娜·威尔顿20日晚出门遛狗时,发现了这只高80厘米、约10个月大的帝企鹅。专家认为,它可能是在南极觅食时迷失了方向,至少长途跋涉3000多公里才到达新西兰北岛。这是44年来,自行造访新西兰的第一只野生帝企鹅。

  这只帝企鹅自在海滩出现后就吸引了许多动物爱好者。为防止它受到干扰,新西兰资源保护部工作人员在它周围40米处设置了警戒线。

  然而从23日开始,帝企鹅的健康状况开始恶化。它不再像刚上岸时那样精神饱满并好奇地四处张望。24日,它更是大部分时间无精打采地俯卧在海滩上。

  新西兰资源保护部官员彼得·辛普森在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说,帝企鹅经常靠吃积雪降温,这只帝企鹅因渴热难耐,误把沙子当作积雪吞下,还吃进了一些木块,因此身体产生了不良反应。

  “新西兰温暖的气候对它造成威胁,大量民众造访也让它感到紧张。但现在是冬季,将它运回南极是不可行的。”

  经企鹅专家和资源保护部官员商议,这只帝企鹅24日下午被装进一个冷冻箱运往惠灵顿动物园。据悉,工作人员当天将从它的喉咙里取出沙子和杂物,然后根据X光检查结果决定是否给它动手术。

  帝企鹅是现存企鹅家族中体格最大的成员,喙部橙色,颈下一片黄色羽毛,最高可达1.22米,体重可达50公斤,主要分布在南极大陆及周边岛屿,以鱼虾为食。

  作者:刘洁秋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