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闭幕 新任欧洲央行行长出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4日22:03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24日电 (记者 沈晨)为期两天的欧盟夏季峰会24日在布鲁塞尔落下帷幕,欧盟领导人就希腊债务危机、加强欧盟外部边境管控、欧盟与南部邻国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正式批准了欧洲中央银行新行长人选。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也许本次峰会未能如外界所愿富有“戏剧性”,但是本次会议还是作出了数项实质性的重要决定,并一致同意由现意大利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接替让-克洛德·特里谢出任欧洲央行行长。

  现年64岁的马里奥·德拉吉将于今年11月1日履新,任期为8年。巴罗佐在向马里奥·德拉吉表示祝贺的同时表示,他对德拉吉十分了解,相信他能够胜任欧洲央行行长的工作。据介绍,德拉吉曾在世界银行和高盛集团担任要职。2006年年初,德拉吉担任意大利央行行长。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德拉吉一直负责协调二十国集团国际金融改革事务,并任金融稳定委员会主席。

  巴罗佐还把克罗地亚即将加入欧盟一事称为“历史性”的决定。他希望克罗地亚能够顺利地在2013年7月1日成为欧盟第28个成员。

  巴罗佐在总结本次峰会时表示,经济议题是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有关希腊债务危机的问题上,欧盟领导人在需要一致意见的时候达成了一致。他还透露,在此次会议的讨论过程中,各国领导人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开放与坦诚。

  本次峰会结束后,波兰将接替匈牙利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