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拆除46座浮桥确保黄河调水调沙行洪畅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4日23:20
  新华网济南6月24日电(记者潘林青)为确保黄河调水调沙期间行洪畅通,截至24日,黄河山东段已拆除46座浮桥,另外还有2座浮桥正在拆除。目前,黄河山东段尚无漫滩、生产堤偎水情况发生。

  从6月19日开始,黄河防总联合调度万家寨、三门峡、小浪底水库,实施黄河2011年汛前调水调沙。22日5时,黄河山东段高村站流量达到1350立方米每秒,标志着调水调沙水头进入山东。

  据介绍,本次调水调沙历时20天左右,控制花园口站最大流量4000立方米每秒左右。同时,还将结合调水调沙,实施黄河三角洲生态调水并实现刁口河流路全线过水,促进河口三角洲生态系统的良性维持。

  6月19日开始,山东各级黄河河务部门按照防汛机制,成立了综合调度、水情、工情和引水控制等职能组开展调水调沙工作,各项观测与抢险人员全部到位,认真进行水情、河势、工情等观测与防守抢险,以确保黄河工程、滩区安全与调水调沙顺利实施。

  黄河调水调沙始于2001年,主要目的是深化对黄河水沙运动规律的认识,减少水库淤积,维持或扩大下游主河槽过洪能力,并促进河口三角洲生态系统的良性维持,努力实现生态调度与调水调沙的有机结合。

  作者:潘林青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