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首次亚太事务磋商今举行 中方期望妥处分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5日04:29
  中新网6月25日电 中美双方定于今天(25日)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举行首次亚太事务磋商,由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和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共同主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月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为落实胡锦涛主席今年1月访美成果,以及在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达成的共识,中美双方商定举行上述磋商。双方将就亚太总体形势、各自亚太政策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6月21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曾表示,建立中美亚太事务磋商机制是落实胡锦涛访美期间两国元首共识的创新举措,也是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亮点,对充实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崔天凯说,中方期待首次磋商取得积极成果,以加强中美两国在亚太事务中的沟通,增进相互了解,拓展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共同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推动中美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