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宜宾一货船长江翻沉 船上13名船员获救(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6月25日06:20
 

  触礁冒烟 宜宾长江段一货船翻沉

  船上13名船员全部获救,这是一周内当地第二起沉船事故

  ●货船在调头的过程中碰到了江中的暗礁

  ●整条货船向左慢慢沉入江中,一部分船舷已经被江水淹没

  ●当海事部门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船员们很惊慌,聚集在甲板上呼救。

  昨日上午8时左右,宜宾长江南广镇附近一货船触礁,船身倾斜过程中,船上货物开始向江中滑落,船尾出现浓烟,情况万分危急。救援人员驾驶巡逻艇及时赶到,船员被一一救上岸。这是一周来长江宜宾段第二起翻船事故。

  惊险一幕

  货船触礁遇险

  货物随江漂浮

  昨日上午8时15分左右,长江宜宾南广镇流域一货船遇险,船上装载的大量白色纸浆板落入江中,而船尾则冒出浓烟。

  据记者了解,这艘装载了一千吨左右白色纸浆板的货船在经过天原水泥厂江边时,不慎触礁翻沉,船上的纸浆板落水后顺江漂浮。目前,救援队正在紧急施救,打捞落水货物。附近一居民告诉记者,出事地点水域本地叫“台子石”。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货船还在沉没的过程中,整条货船向左慢慢沉入江中,一部分船舷已经被江水淹没。

  幸无伤亡

  船身缓慢沉

  没船员全部获救

  “这艘船在天原装满货物后,在调头的过程中碰到了江中的暗礁,导致船身出现浸水、倾斜。”宜宾翠屏海事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船上13名船员全部获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海事部门介绍,由于货船是慢慢沉没,所以给了船员求生的时间。当宜宾翠屏区海事部门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船员们很惊慌,聚集在甲板上呼救。“巡逻艇来得挺快,把他们全部救了上来。”附近的码头工人告诉记者,水这么急,也只有巡逻艇才好去救人。记者了解到,失事船只为湖北籍货船。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新闻回放

  5天前宜宾货船翻沉

  6月19日下午2时左右,一艘编号为62808的货船在宜宾合江门附近的三江汇流处航段不慎翻入江中,通过相关部门全力抢险,船上两人成功获救,但由于水流湍急,沉船无法打捞。

  据翠屏区海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宾合江门三江汇合,水位落差大,水流情况复杂,是过往船只事故易发航段。

  近段时间,宜宾即将进入主汛期,宜宾航段河道水位情况多变,海事处提醒过往船只时刻注意行船安全。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