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洗钱案扁家悉数出庭 吴淑珍称“海角七亿”合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5日08:25
台湾高等法院24日审理陈水扁南港展览馆案、洗钱案言词辩论庭,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出庭。 “中央社”
  台湾高等法院24日审理陈水扁南港展览馆案、洗钱案言词辩论庭,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出庭。 “中央社”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等法院24日审理“海角七亿”洗钱案,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一家人相聚法庭。吴淑珍说当初是理专建议把海外的钱转到陈致中、黄睿靓帐户,所有资金都合法,还说“白痴才把贪污的钱放在家人帐户”。

  黄睿靓在法庭上表示,政治家庭有很多不方便、无可奈何的地方,她因为很会替人设想,婆婆叫她怎么做,她都说“好”;坚持这样的传统伦理观念,却被检察官指控洗钱,解释成有主观犯意,真是欲哭无泪。

  检察官论告指出,前“调查局长”叶盛茂每次向扁报告扁家海外帐户的情资时,扁家人就会大动作移转资金,强调陈水扁与吴淑珍、陈致中、黄睿靓都是洗钱案共犯。

  陈水扁更主动爆料指,当上台湾地区领导人不久,就曾使用“国安”密帐奉天专案的金钱,汇给吴澧培在美国的“福尔摩莎基金会”,作为机密涉外活动之用。

  吴淑珍则细数和前“内政部长”余政宪等人的交情。谈到当初蔡铭哲说郭铨庆想竞标南港展览馆案,她虽然曾向余政宪提过,但以她和余的交情,可以直接叫余拿名单给她,不用在兄弟饭店、伊通公园偷抄名单,搞得像电影007一样。

  黄睿靓在法庭上,有时将头依偎在陈致中肩上;原本两人在一审选择认罪,如今都改变策略。陈致中说,如果他在瑞士美林银行、皇家库斯银行设立信托公司帐户叫“洗钱”,全世界有那么多信托公司帐户,难道也都是洗钱?希望法院还他们清白。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