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美截获资料显示拉登生前欲给基地改名 以修复形象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25日08:59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从“基地”组织前头号人物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藏身处查获的资料显示,本·拉登生前试图给“基地”组织改名,以修复形象。

  美联社报道,本·拉登认为,“基地”过去袭击伤及过多穆斯林,不利于组织发展,打算采取一种美式企业战略,让这个组织以新名称开始新生。

  本·拉登在一封未标明日期的信中写道,“基地”名称缺乏宗教要素,他认为也许称为“一神论和圣战组织”或“恢复哈里发组织”能够起到更广泛影响。

  在本·拉登看来,这个组织的全称中“基地圣战”被简化为“基地”,是问题所在,缺少“圣战”一词,令西方国家自欺没有“处于战争状态”。

  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信件内容显示,本·拉登作为恐怖组织头目,在为推销战争理论发愁。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后,美国政府在官方关于恐怖主义的表述中设法去除宗教性词汇。奥巴马本月22日宣布从阿富汗撤军计划时说,得自本·拉登藏身处的信息显示,这一恐怖组织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本·拉登对“基地”无力替换重要岗位和加强宣传表达担忧。

  这封关于组织改名的信件没有写明收信人,也不知是否投递过。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