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拉登信使手机爆料:巴情报部门或与基地组织有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6月25日08:32
  美军5月2日突袭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住所时收获的大量资料还在继续曝光。据美国媒体6月24日报道,拉登手下一名信使曾使用过的手机存有军事组织“圣战者运动”(Harakat-ul-Mujahedeen)多名指挥官的号码。

  美国高级官员称,上述发现表明拉登曾将该组织作为其在巴基斯坦支援网络的一个组成部分,以此为巴基斯坦其他地区的基地成员传递信息和提供资金。

  同时,在查看了手机里的通话记录后,美国情报分析人士确定“圣战者运动”的指挥官曾与巴情报官员通过电话,因此怀疑巴情报官员曾通过该组织向拉登提供庇护。不过,要想最终确定这一点,还需有更加“确凿的证据”。

  在击毙拉登行动之前,美国一直怀疑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窝藏本?拉登,有人甚至怀疑,拉登被击毙之处就是巴情报部门的一处避难所。

  巴基斯坦三军情报部门长期以来一直对“圣战者运动”持“姑息放任”的态度,曾为他们提供培训,并允许其活动至少20年。“圣战者运动”对拉登所居住的阿伯塔巴德地区特别熟悉,该组织的指挥官们长期以来与基地组织和巴基斯坦情报部门都有密切的关系。

  上个月,“圣战者运动”头目哈利勒在接受美国媒体电话采访时,否认与拉登有联系。“(说我与奥萨马有联系)百分之百是错误的,全都是垃圾,”他说,“奥萨马没有和任何人有联系。”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