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松下等7款净水器砷超标 可致器官癌变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5日09:44
卫生部:松下等7款洋品牌净水器“砷超标”

  近日,卫生部在官网上发布《关于公布不合格涉水卫生安全产品的公告》称,来自8家国际知名品牌的11款进口小型进水器不合格,其中包括松下电工株式会社生产的Panasonic TK38MRF在内的7款净水器“砷超标”。

  据相关医学专家介绍,无机砷是少数几种能通过饮用水致癌的物质之一,过量摄入会引发皮肤、心血管、呼吸系统和神经系统癌变。卫生部2007年颁布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就规定,饮用水中,砷含量不得高于0.01mg/L,这与世界卫生组织、欧盟等的饮用水标准一致。

  除松下外,被指“砷超标”的净水器还有明尼苏达矿业制造(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雅尔普AP-DWS750型与雅尔普AP3-1101型净水器、美国怡口净水公司生产的蓝飘尔厨房净水器、三菱丽阳可菱水株式会社生产的可菱水U-A101ZC型家用滤水器与CP005型家用滤水杯以及百福国际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丹顿矽藻瓷净水器。这4款净水器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菌落总数超标和有机物去除率不合格。

  据悉,目前在家电卖场中,这11款产品已全面下架。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如果消费者已购买了上述不合格净水器,可向企业要求退货。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