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航超售机票致13名乘客滞留 回应称系国际惯例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26日01:25
  本报讯(记者李靖实习记者何正清)前晚,组团而行的13名乘客,前往首都机场乘机时,却被告知由于机票超售,只能换3张登机牌。乘客们质疑,超售具有欺骗性,耽误了乘客行程,致使乘客利益受到侵害。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称,超售乃国际惯例,出于避免座位虚耗。他向滞留的乘客表示道歉,并承诺可承担相应赔偿。

  乘客王女士称,13人来自全国各地,结伴在北京中转后一同前往长白山开会,半个月前,他们已经订好机票,不成想,前晚12点多,他们前往机场2号航站楼准备登机时,却只换来3张登机牌,一行人前往值班经理室询问,却被告知由于机票超售,他们暂时无法登机。由于大家是组团而行,最终13人均未登机。

  “登不了机,第二天的会议全泡汤了,给会议方和乘客都造成了损失。”乘客们质疑超售存在欺骗性。前晚,一行人要求航空公司退票,并要求对每人赔偿4000元。

  昨天上午,北京南航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值班经理室主任张志光前往机场向乘客表示道歉,并承认由于超售导致乘客最终无法登机。他说,超售是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规定,也是“国际惯例”,为了避免由于乘客迟到或不到等座位虚耗的问题,可以在百分之三的范围内超售,对于因超售而滞留的乘客,他们会及时免费改签最近时段的飞机,并予以相应赔偿,最大额度为机票的百分之五十,且负责乘客在滞留时间内的食宿及后续服务的问题。

  昨天下午,双方已经达成赔偿协议,由南方航空有限公司赔偿每位乘客1150元。

  作者:李靖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