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卢旺达女部长被终身监禁 因种族屠杀煽动强奸等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26日01:25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卢旺达国际刑事法庭24日对卢旺达前家庭和妇女发展部长尼拉马苏胡科判处终身监禁。她是首名因种族屠杀和煽动强奸罪名被判终身监禁的女性。

  法官塞库莱说,尼拉马苏胡科与其他政府成员1994年合谋在南部布塔雷地区“实施种族屠杀……她下令在布塔雷省办公室实施强奸”。鉴于这些罪行,以及考虑所有关联状况,法庭对她判处终身监禁。

  尼拉马苏胡科面临11项种族屠杀指控,其中7项指控罪名成立。她的儿子阿尔塞纳·沙洛姆·纳塔霍巴利作为同案被告,因种族屠杀、种族灭绝、强奸、煽动强奸等罪名被判终身监禁。另外4名同案被告分别被判25年监禁至终身监禁不等。

  尼拉马苏胡科现年65岁,1992年4月至1993年7月任家庭和妇女事务部长,1993年7月任家庭和妇女发展部长,1994年前往刚果(金),1997年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被捕。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