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同意克罗地亚入盟 今年12月将签署入盟条约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26日02:56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4日说,欧洲国家领导人同意接受克罗地亚成为欧洲联盟一员。

  欧盟当天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结束两天的峰会。默克尔在会议闭幕时说:“我们已同意正式接受克罗地亚。”她说,就克罗地亚入盟,今年3月存在巨大分歧,如今这些事情已经解决,没有理由再推迟接纳。

  美联社援引峰会闭幕宣言草本报道,克罗地亚入盟事宜的谈判应本月结束,今年12月签署入盟条约。欧盟27个成员国的议会将批准这份文件,这一过程预计将持续至2013年6月,届时克罗地亚将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克罗地亚2005年开始入盟谈判。它将继斯洛文尼亚之后成为第二个加入欧盟的前南斯拉夫国家。

  路透社援引欧盟多名外交官的话报道,克罗地亚入盟事宜最近几个月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原因之一是前总理伊沃·萨纳德遭捕。后者被指控滥用职权。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