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校毕业礼校长致辞句句爆潮 学生称很受用(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6月26日05:20
广外校长仲伟合。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广外校长仲伟合。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暨大校长胡军。
暨大校长胡军。

搞怪的姿势来合影,成为今年毕业照的时尚。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搞怪的姿势来合影,成为今年毕业照的时尚。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高校毕业礼 校长致辞句句潮爆

  学生感叹:“咱们的校长啥时候变得芥末潮?”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刘冠莹 钟丽 通讯员 刘红艳 彭梅蕾 苏运生 张淼 王涛

  昨日,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多所高校举行毕业典礼。广外校长仲伟合连用八个“放不下”表达对学生依恋之情,“杜拉拉升职记”“姐的微笑”“哥的传说”“许三多”“神马都是浮云”“让子弹飞”等潮词一一爆出,最后还不忘引入诗文及电影台词。

  暨大校长胡军更是用“淡定哥”、“被穿越”等网络词描述水浸暨大的情形。两位校长的潮语引来无数网友粉丝,有网友感叹:“大学的校长们越来越口齿伶俐了,也越来越时尚了。”

  广外校长:

  玩转网络新词语录微博疯转

  昨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1届毕业典礼上,广外校长仲伟合的发言妙语连珠,频频使用潮流热词赢得阵阵掌声。仲伟合的发言很欢乐也很深情,除了连用八个“放不下”来表达对学生“儿行千里母担忧”的牵挂,还随口将“杜拉拉升职记、姐的微笑、哥的传说、许三多、神马都是浮云、让子弹飞”等热词一一爆出,最后还不忘用诗文及电影台词压轴。

  模仿《非诚勿扰》赋诗

  发言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一段模仿电影《非诚勿扰》台词的毕业献词:

  “你一定记得为学习就业迷茫过,也一定记得为恋爱牵手浪漫过;你们一定记得永远也做不完的presentation,以至于你们自称为CPU(crazy presentation university)学生,也一定记得终日忙碌,被别人称为‘许三多’(课程多、作业多、活动多);你们一定记得绿树红砖,书声朗朗,星桥流水,咖啡飘香,也一定记得大排档前,友谊分享,宿舍卧谈,年少轻狂。多年以后,你们来,或者不来,母校就在这里,不舍不弃;见,或者不见,我们的心永在一起,不分不离!”

  现场的学生听闻此言,不断欢笑、鼓掌之余,还不忘拿起手机登陆微博,即时记录校长的精彩语录,在微博大规模转发,其中转发最广泛的一条,截至记者发稿时转发量已接近1000条。

  学生回应:“校长潮牛”

  面对校长这次大秀口才,学生们一贯只知道自家校长号称“岭南同传第一人”,却没想到还有他这么幽默的一面,有学生表示“从此又多了一个膜拜他的理由”。

  学生们在网上评论道:“咱们的校长啥时候变得芥末潮”,“校长原来那么潮牛的”,“仲校一直很威武,我是河粉我自豪!”。

  仲伟合的致词不仅展露了自己的幽默,也让学生们感受到蕴含其中的款款深情。有学生说,“大家都感动了,几度热泪盈眶,各种毕业的不舍心情在校长的致词中迸发了”,“仲伟合校长的发言稿把姐弄得很哽咽,没有做作的托辞只有幽默和哀而不伤的抒情”。

  暨大校长:

  回首水浸学校感慨“被穿越”

  暨大校长胡军在昨日的毕业典礼上同样让学生一震,在致辞中回顾本届毕业生四年里的难忘经历,他用风趣的文字描述了水浸暨大的情形。自言: “忘不了2010年5月特大暴雨突降广州,美丽的暨南园两度遭受严重水浸。建阳宿舍的一位‘淡定哥’水淹半米仍坚持遨游网络,我与加拿大一位校长的照片被一位香港同学PS成‘暨大威尼斯分校’即将成立的叙事,我好像被‘穿越’了。”

  有网友感叹:“大学的校长们越来越口齿伶俐了,也越来越时尚了。”校长们的毕业致词跳出了一般的官腔俗套,更有个性也更加潮爆,更重要的是能与新潮的大学生们融为一体,说到了学生的心里。

  记者采访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高校将毕业典礼办得隆重而热列,以体现对毕业生的重视。

  除了精心准备发言稿,高校在毕业典礼的现场布置上也花费了不少功夫,广外有庄严肃穆的权杖,暨大有仿照校拱门设计的“学位门”。学生作为高校的生命线,一个优秀校友不仅能给学校带来名誉,更能带来看不见的利处,这也是高校在毕业典礼上不吝啬于展现对学生关爱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