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一公司芽苗菜种子疑受大肠杆菌污染(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6日09:45
图表:德国大肠杆菌菌株为克隆变种 新华社发
图表:德国大肠杆菌菌株为克隆变种 新华社发

  新华网伦敦6月25日电(记者黄堃)英国食品标准署25日发布提示信息说,一家英国公司出售的芽苗菜种子疑似与法国近期出现的大肠杆菌疫情有关。公众在食用芽苗菜时应该尽量煮到熟透,不要生吃芽苗菜。

  食品标准署当天发布的公告说,近来法国出现的一些大肠杆菌病例被怀疑与英国汤普森-摩根公司出售的芽苗菜种子有关,虽然英国本土还没有发现相关病例,但出于安全考虑提醒公众,在食用苜蓿、豆类和葫芦巴的种子以及由它们培育的芽苗菜时,需要煮熟到从里到外冒热气的程度,不能生吃。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同日报道,汤普森-摩根公司以邮寄方式销售芽苗菜种子,近来法国波尔多地区一些人食用该公司种子培育出的芽苗菜后感染大肠杆菌,其中已有7人住院治疗,目前法国已经暂停相关种子的销售。

  据报道,目前看来法国的病例与德国前不久暴发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关系不大。但也有消息称,法国有两个病例感染的大肠杆菌与德国疫情的菌株类似。

  汤普森-摩根公司辩解说,该公司从许多地方大批买进芽苗菜种子再进行分销,与本次疫情有关的种子可能是来自意大利。法国疫情的原因也可能是当地在培育芽苗菜时出了问题,与种子本身无关。

  作者:黄堃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