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涉嫌滥用搜索市场优势 美将对谷歌反垄断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6日10:04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美国执法机构决定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全面检视谷歌是否在网络搜索广告业务方面滥用其市场主导优势。

  这将是谷歌成立12年来面对的最大危机,情况有如上世纪90年代微软被控垄断案的翻版。

  谷歌通过博客证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对该公司的业务展开调查,但谷歌表明“并不清楚,贸委会具体关注的是哪些问题”。

  谷歌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透露,它接到贸委会的民事调查令,后者将调查“谷歌包括搜索和广告在内的商业行为”,而“它正就此次调查同贸委会合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联邦贸委会要调查谷歌是否滥用它在互联网市场的主导优势,“不公平地将互联网用户转移到谷歌旗下日益增长的服务网络,压制竞争对手”。

  谷歌的竞争对手指责谷歌,把旗下服务网站列入普通搜寻结果,其搜索规则有偏帮旗下网站之嫌,令那些网站经常位于搜索结果前列,而排挤通往竞争对手的链接。

  目前,谷歌占有约65%的美国互联网搜索市场。市场调查机构EMarketer估计,谷歌今年在美国搜索广告市场的收入将增加38.9%至109.2亿美元,占美国市场的75.9%。

  谷歌如今涉及的业务广泛,除提供地图、购物和旅游等在线服务,也为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提供操作系统。

  近年来,已崛起为互联网巨擘的谷歌,日益受到欧美监管机构的审查。去年底,欧盟竞争监管机构对谷歌是否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垄断互联网搜索市场进行调查;美国得克萨斯州也在展开类似调查。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