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受欧元区担忧影响美股走低 意大利银行股暴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6日11:23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股市周五收盘走低,本周亦小幅下跌,耐用品订单增幅好于预期的影响未能敌过市场对意大利银行业、希腊紧缩措施的担忧和令人失望的科技公司业绩。

  道琼斯指数收盘跌115.42点,至11934.58点,跌幅1%。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领跌,跌54美分,至14.93美元,跌幅3.5%。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5.05点,至1268.45点,跌幅1.2%,能源和工业类股跌幅惨重,公用事业类股是该指数所有类股中唯一上涨的类股。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3.86点,至2652.89点,跌幅1.3%。甲骨文(Oracle)和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打击科技类股。

  周五数只意大利银行股因股价骤跌而被暂停交易,这令投资者感到紧张。意大利证交所(Borsa Italiana)的发言人表示,这几只股票只是暂时性停牌,主要原因是股价大幅振荡。

  导致意大利股市暴跌的一个可能因素是,有未经证实的传闻称意大利银行业将无法在7月份通过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穆迪(Moody"s)也警告称,一些意大利银行面临评级下调风险。

  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美国股市首席投资长Paul Quinsee表示,欧洲的问题难以解决,只要这一问题还存在,就会继续影响股市。

  经济数据也是喜忧参半。中国制造业数据表现疲软、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长以及预售屋销量下滑均打击投资者人气。但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份耐用品订单反弹,增幅大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而且最新发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数据显示,美国2011年第一季度GDP增长1.9%,略好于预期,但仍不足以使总体经济放缓局面有所改观。

  个股方面,甲骨文跌1.32美元,至31.14美元,跌幅4.1%;该公司周四晚间公布,第四财政季度净利润飙升,不过硬件系统需求平淡。

  美光科技跌1.22美元,至7.21美元,跌幅14%,因该公司第三财季利润和利润率持续下滑。

  美利坚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的母公司AMD Corp表示,将无法实现此前宣布的使今年成本持平的目标,而美国的飓风以及日本自然灾害的影响预计将使第二财政季度收入减少6,000万美元。该股下跌41美分,至5.64美元,跌幅6.8%。

  交易消息方面,Williams Cos.提议以50亿美元现金收购Southern Union,创建“能源发电站”,此前Energy Transfer Equity LP已对Southern Union发出收购报价。Williams下跌68美分,至28.55美元,跌幅2.3%。

  埃森哲(Accenture)第三财政季度利润飙升28%,轻松超出分析师预期,因当季该公司旗下所有业务及地区收入均实现增长,而且市场份额也上升。该公司还上调了全财年的业绩预期,对当前财季的收入预期也很乐观。该股收盘涨1.33美元,至57.02美元,涨幅2.4%。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