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州通过同性婚姻法 成支持同性婚姻最大州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6日11:52
  人民网纽约6月25日电(记者李牧)据《纽约时报》今日报道,纽约州议会周五以33票赞成,29票反对通过包括同性婚姻法等多项法案,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该日晚立即签署同性婚姻法,该法将于30日后生效。纽约市长彭博称“这是平等和自由历史性的胜利”。

  据悉,支持和反对同性恋婚姻的民众一直在州国会大厦外示威,持续到表决前的最后一刻。这不是纽约州第一次试图通过相关法案。在2007年和2009年,同性恋婚姻法案就已经在纽约州众议院获得通过,但都未能获得参议院的支持,功亏一篑。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法案获得通过也只是一次“险胜”。

  另据彭博社报道,刚刚上任6个月的纽约州长科莫将支持同性婚姻作为其履新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在当日晚些时候召开的记者会上,科莫宣称:“在过去的六个月,我们不是以共和党的立场,而是以纽约客的精神来推动该法案的实施。”他更称“此案的立法使纽约州成为全国进步的典范……使纽约州成为社会公益的灯塔。”

  科莫特别提到纽约市长彭博,赞扬其一开始就积极支持该法案。据悉纽约市长彭博当日通过电视观看了现场投票。并在该法案获得通过后宣称“这是平等和自由历史性的胜利”。

  随后,美国全国婚姻组织即在推特上发表反对声明,宣称“这一天是纽约州以及全国悲哀的一天……反对者29票的失败只是这场反同性恋婚姻的开始。”纽约州各宗教团体也纷纷发表声明谴责这一法案的通过。纽约州天主教宣称“此法案的通过,将彻底并永远改变人类对婚姻的了解,使我们深感失望和困扰。”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纽约州是继艾奥瓦州、佛蒙特州、新罕布什尔州、马萨诸塞州以及康涅狄格州之后第六个允许同性恋婚姻的州,也是第一个由共和党控制的通过同性婚姻法的州。相对于美国其他地方,纽约州的民众对待同性恋者更加开放和宽容。纽约州对同性恋婚姻的支持率要比全美平均高出13个百分点。作者:李牧 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