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将重启玄海核电站 民众高喊恶魔滚回地狱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6日16:19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为了重启因定期检查而停堆的九州电力公司玄海核电站(佐贺县玄海町),26日在佐贺市的优先电视台制作了说明节目并进行了网上直播。经产省官员反复强调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对玄海核电站采取了“充分”的安全措施,希望公众对重启核电站给予理解。

  这是日本政府面向核电站所在地居民举办的第一项说明活动。经产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与资源能源厅的官员在节目中对7名抽选出的居民就核电站情况进行了说明。

  保安院的审议官黒木慎一首先介绍了福岛核事故后的紧急安全措施及玄海核电站的安全性。居民中有人认为政府未能充分解释为何只要求中部电力滨冈核电站停堆,并对运行多年的玄海核电站1号机组是否真的安全提出了质疑。

  在知事办公室收看节目的佐贺县知事古川康对记者表示:“节目不是作秀,内容充实,(对获取居民的理解)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他还说:“目前我不认为县政府有必要举办大规模的说明会。”

  节目播出前,反对重启核电站的佐贺县市民团体约150人在有线电视台前高举写有“地狱的热钚恶魔滚回去!”字样的横幅,举行了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