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柬泰冲突 > 柬泰冲突消息

泰国决定退出世界遗产委员会 因柏威夏古寺争议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27日00:15
  据中新社电 泰出席世界遗产委员会年会的代表团团长素逸25日晚在巴黎宣布,为抵制世界遗产委员会不予推迟审议柬埔寨提交的柏威夏古寺管理计划之决定,泰国代表团决定退出世界遗产委员会。

  泰看守内阁的这位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表示,世界遗产委员会无视泰方如果继续审议柬方提交的管理计划,将使泰柬两国边界争端变得更加复杂的担忧,泰国代表团不得不采取如此举动。

  素逸称,世界遗产委员会忽略了泰国方面对其主权和领土的关切,他们只注意到柏威夏寺庙的保护。他说,泰方已向“世遗会”表明,如果柬埔寨方面从柏威夏古寺及周边4.6平方公里有争议地区撤走军队,寺庙的保护工作将不会受到影响,但泰国代表团的解释均无济于事。

  这位部长表示,“世遗会”如果投票表决柬方提交的柏威夏寺庙管理计划,将有可能影响到泰国的主权,泰代表团遂决定退出世界遗产委员会。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