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价过路费案”律师再发公开收费标准申请书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27日01:54
[提要] 河南“368万天价过路费案”代理人、北京律师王永杰日前表示,河南中原高速称时军锋逃费368万,关系到时军锋罪与非罪的定性。第一次申请公开的信息包括24个问题,虽收到河南省交通厅回复,但未回应高速路收费标准等,他向河南省发改委发出申请书…[我来说两句]

  深度点击:河南“天价”过路费,不能是笔糊涂账

  本报讯 (记者朱燕)河南“368万天价过路费案”代理人、北京律师王永杰日前表示,虽收到河南省交通厅回复,但未回应高速路收费标准等,他向河南省发改委发出申请书。

  在第一次公开信息请求书中,王永杰称,作为“天价过路费案”时军锋的代理律师,河南中原高速称时军锋逃费368万,关系到时军锋罪与非罪的定性。第一次申请公开的信息包括24个问题: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控告的涉及时军锋逃费368万的公路是哪几段、中原高速涉案公路是政府还贷公路或者是经营性公路等。日前,王永杰收到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回复,回答了4项申请信息。王永杰已向该省发改委提交申请书。

  新闻背景:天价过路费案当事人借巨额高利贷 再度返贫

  事件简述 (来源:新京报)

  河南禹州农民时军锋逃避高速公路高额过路费,案发后让哥哥时建锋顶罪。

  2010年10月1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指控时建锋为牟取非法利益,非法购买伪造的武警部队士兵证、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并购买两副假军用车牌照,悬挂到自己购买的两辆自卸货车上,雇佣他人驾驶车辆,通行郑石高速公路运送沙石,累计骗免通行费368万多元。

  2010年12月21日,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时建锋无期徒刑,并处罚金200万元。

  该案的判决结果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被称为“天价过路费案”。时建锋承受不住压力,供出弟弟时军锋才是这起案件的当事人,随后平顶山中院决定再审。

  时军锋此后自首,向媒体公开自己手中掌握的与武警部队签订的合同,以证明自己没有假冒军牌。他出具的合同显示,他和武警部队是合作关系,他每年支付武警部队120万元管理费,对方为其提供军车牌照等免费通行所需要的手续。

  律师观点:天价过路费案嫌犯移交检方 律师称诈骗罪不成立

  院长纠错:河南高院院长:草率下判损害法律尊严 违背常识

  百姓建言:人大代表建议修改高速路霸王条款 直指收费高

  焦点热议:刑法专家辨析“天价过路费案”涉罪要点

  新闻观察:河南农民偷逃过路费案诸多责任尚待追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