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蒲江建中央直属猪肉储备库 可平抑肉价飞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6月27日03:00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网站获悉,蒲江建成西南首个中央直属猪肉储备库,即中央直属储备肉冷库四川蒲江库,可储存10000吨的冷猪肉。

  目前,该储备库正在举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公示。成都市环保局介绍称,2011年5月16-17日,该库冷肉储存量为7500吨,达到设计要求的75%,满足验收监测工况要求。

  可平抑肉价飞涨

  据环保公示验收监测介绍,中央直属储备肉冷库四川蒲江库落户在成都市蒲江县寿安镇,项目总投资7900万元,于2009年9月开建,2009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

  据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介绍,该库是西南地区首个中央直属猪肉储备冷库,占地约100亩。该库的建立是国家完善全国猪肉储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以随时准备动用储备冻肉以平抑猪肉价格飞涨,以加强猪肉市场的调控力度。

  成都将率先受益

  成都市农委有关负责人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称,该冷库是成都第一个中央直属猪肉储备冷库。国家储备肉是国家应对突发性灾害和稳定市场,实施宏观调控的重要战略物资,其调度使用权属国务院。但冷库建在成都,投入使用后,成都将首先受益。“猪肉价低的时候,中央直属猪肉储备冷库会抓紧储备,一定程度上可抑制价格继续下滑。价高的时候,储备的猪肉拿出来卖,可以平抑肉价,稳定市场。”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除四川外,我国生猪主产区的河南、山东、湖南、湖北及东北,都有望建设中央直属储备肉冷库。每个万吨级的冷库投资在1亿元左右。

  华西都市报记者 刘鹏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