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纽约同性恋胜利大游行 州长风光市长落寞(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7日10:19
纽约同性恋胜利大游行 州长风光市长落寞
  当地时间6月26日,纽约举办规模空前的年度同性恋大游行活动,主办方预计当天参加和观看游行的人数高达50万人。纽约州最近通过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案,很多人在大游行中热烈庆祝这一事件。中新社发 李洋 摄

纽约同性恋胜利大游行 州长风光市长落寞
  当地时间6月26日,纽约举办规模空前的年度同性恋大游行活动,主办方预计当天参加和观看游行的人数高达50万人。纽约州最近通过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案,很多人在大游行中热烈庆祝这一事件。图为参加游行的俊男靓女打扮得多姿多彩。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社纽约6月26日电 题:同性恋胜利大游行 州长风光市长落寞

  中新社记者 李洋

  纽约同性恋大游行于当地时间26日在曼哈顿第五大道登场。由于适逢纽约州刚刚通过了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案,今年的大游行气氛显得格外热烈,被视为是同性恋者的“胜利纪念”。

  虽然今年游行的距离比往年有所缩短:始于36街,终于格林威治村,但纽约的众多机构团体、政界要人甚至宗教人士都参加了游行。主办方预计有50万人参加或观看游行。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观察,游行的组织显得比较周到,不愧是已举办了数十年的标志性活动:例如有专门为老年同性恋者安排车辆,方便其参加游行;虽然当天气温不是很高,沿途仍有很多志愿者提供饮水服务。

  纽约州的同性恋婚姻合法化令很多同性恋情侣欢呼雀跃,狂欢的气氛弥漫在这片繁华的闹市。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穿上了新婚礼服,在游行中亲吻。

  州长古莫是游行中最受关注的政界人物。他被视为帮助同性恋婚姻法案通过的“头号功臣”,风光无限;而和他一同参加游行的市长布隆伯格则显得有些落寞。来自纽约州的参议员舒默也参加了游行。

  游行一开始,州长古莫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面,频频向民众挥手致意,并打出胜利的手势。古莫的女友桑德拉·李(Sandra Lee)当天罕见地和古莫共同露面,成为游行的焦点之一。桑德拉·李是美国颇有知名度的厨师,《纽约时报》26日报料称,她的哥哥就是同性恋,因而她不断游说古莫推动同性恋婚姻立法。

  游行者向民众散发标语牌,标语牌正面醒目地写着:“谢谢古莫!”背面写着“承诺兑现”。参加游行的不少同性恋者都举着这个标语牌。记者注意到纽约州前州长帕特森也拿着这个标语牌。

  布隆伯格穿着白衬衫,拿着一面彩虹旗,站在“欢迎州长古莫”的横幅后面。往年的同性恋大游行中,他是政治人物中的主角,而如今这一角色被古莫夺走。不仅如此,游行队伍中有不少人发出了反对他的声音。来自劳工组织的游行者向民众散发传单,鼓动民众反对布隆伯格的削减预算计划。劳工组织人士对中新社记者透露,他们打算下周发起针对布隆伯格的示威。

  同性恋游行如今成了反映民意的渠道,不仅仅是同性恋者,很多组织也借机表达各种意愿,给游行赋予了更多的内涵。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