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海诉蓝月亮及代言人杨澜 厂方称产品安全环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27日11:17
蓝月亮洗衣液资料图片
蓝月亮洗衣液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打假第一人”王海在微博上指出,由杨澜代言的蓝月亮洗衣液被检测出含有致癌物质荧光增白剂,并且出具了相关的检测报告,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详细情况,马上连线值班编辑徐杰峰。

  洗衣液被检出含有致癌物质荧光增白剂

  主播: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编辑:前天(25日),有“中国打假第一人”称号的王海在其微博中透露,他已正式起诉蓝月亮及其形象代言人杨澜。原因是杨澜代言的蓝月亮洗衣液被检测出含有致癌物质荧光增白剂。

  据称,北京消费者王峰和广州消费者叶先生均遇到使用蓝月亮洗衣液后皮肤受刺激事件,目前王海已成为上述两人代理人,并已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和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起诉。

  王海表示,荧光增白剂是国家安监总局定性的化学毒物,是一种致癌物质。“然而,蓝月亮洗衣液的外包装并没有标注警示信息,相反除了标榜"安全环保"外,还明确说明"婴幼儿衣物、内衣同样适用",王海表示,这是一种虚假宣传行为。

  蓝月亮公司正式发布声明:产品符合标准

  主播:蓝月亮公司对这件事情发表了什么回应?

  编辑:昨天(26日),广州蓝月亮公司正式发布声明,称产品符合标准。蓝月亮方面表示,蓝月亮深层洁净洗衣液使用的荧光增白剂为二苯乙烯联苯类,是符合国家发改委规定的荧光增白剂种类。而且,目前荧光增白剂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的洗衣粉和洗衣液中。同时,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的网站上也发布有《荧光增白剂在衣物洗涤剂中的应用》一文,对荧光增白剂的安全性进行了详细说明。

  蓝月亮公司表示,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出具了该产品的检测报告。检测结果证明,产品质量合格、无刺激性。

 引网友热议 望有权威机构进一步检测结果

  主播:网友们对这件事情发表了什么看法?

  编辑:这件事情发生之后,网友对荧光增白剂是否有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网友表示,荧光增白剂既然普遍被用于国内外的洗涤剂、洗衣粉,应该是经过检测认证的,王海此次打假是不是有些太敏感了。不过这种打假精神值得鼓励。

  还有网友表示,如果没有杨澜,“蓝月亮”问题或许只是一个小范围的“技术规范”问题。既然已经有了初步的结论,公众理应摘下“有色眼镜”,平和、理性地看待“蓝月亮”和杨澜。还有一些网友表示,公众被众多食品安全问题搞怕了,质检部门的检测也不是完全可信,希望有权威机构的进一步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